11:41 PM Thursday, May 15, 2008

Web2.0网站列表:微博客(Micro-Blogging)服务网站 - 天涯海阁

Micro-blogging is a form of blogging that allows users to write brief text updates (usually less than 200 characters) and publish them, either to be viewed by anyone or by a restricted group which can be chosen by the user. These messages can be submitted by a variety of means, including text messaging, instant messaging, email, MP3 or the web.(Via

微博客(Micro-Blogging)是一种允许用户通过简短的文字来更新和发布(通常少于200个字符),并且也可以通过限制组群来限制查看权限。这些更新信息可以通过多种途径,包括文字信息,IM工具,Email,手机等方式来完成。并且目前随着Twitter网站的火爆,一方面国内类似的网站也是如雨后春笋般出现,另外以这种模式发展出的图片微博客,音乐微博客,甚至是视频微博客也不断出现,下面分享我了解的一些微博客服务。

Tumblr - 演示地址 http://williamlong.tumblr.com : Tumblr是一个很灵活的微博客(micro-blogging)系统,操作和使用都非常简单明了,Tumblr可以支持引入网摘 del.icio.us、聊天twitter、图片flickr以及自定义的RSS Feed等等,支持绑定域名。不过已经被中国电信和谐了。

Soup.io - 演示地址 http://williamlong.soup.io : 和Tumblr的功能非常类似的微博客系统,同样支持引入del.icio.us、twitter、flickr、rss等,支持绑定域名,同样也被中国电信和谐了。

VOX - 演示地址 http://williamlong.vox.com : 功能强大的微博客系统,支持发布图片(flickr)、书籍(Amazon)、视频(youtube)等各种信息的系统,界面简明,支持导入功能。vox的社区功能很有特色,会自动将你邻居的信息发邮件到你信箱。vox也被电信和谐之中。

Jaiku - 演示地址 http://williamlong.jaiku.com : Jaiku自从被Google收购后就停止注册了,要邀请码才能注册,在Jaiku还没开放注册之前,电信就未卜先知,提前将Jaiku给和谐了。

Twitter - 演示地址 http://twitter.com/williamlong :和上面几个微博客不同的是,Twitter目前还可以从中国访问,这大概是因为Twitter不支持全文RSS引入的原因吧,Twitter发布的内容一般只有140个字,可以通过手机或者IM软件发布信息,是一种很流行的微博客系统。

Iminta - 演示地址 http://www.iminta.com/people/williamlong : 除了具有Twitter的大部分功能外,还有类似Friendfeed的聚合功能,能将del.icio.us、flickr、google reader、youtube、blog等等上的信息聚合过来,目前需要邀请才能注册。

Pownce - 演示地址 http://pownce.com/williamlong : 类似Twitter的系统,不过竟然不支持中文,不知道设计的时候是怎么想的。

饭否 - 演示地址 http://fanfou.com/williamlong :国内较为知名的微博客系统,功能和Twitter类似,支持国内手机短信更新,在国内使用人数很多。

叽歪 - 演示地址 http://jiwai.de/williamlong叽歪de拥有了饭否的大部分功能,而且还提供了几个新的功能,可绑定Skype和水木社区的帐号,还支持OpenID。详细介绍

以上部分转自月光博客免费微博客服务

MySay正如它所说的, 取代了更新文本,用户呼叫MySay并且记录下他们今天的新情况。这样,朋友们或家人就可以通过电话,邮箱,Web来听。

Hictu是为使用录象的博主服务的。上传录象需要的仅仅是一个网络摄象机和一个鼠标。这种流线型的方法为播主节省了时间和精力。

Moodmill是表达你的情绪和目前的状态的一种方式。一个标度尺使这一过程变的容易,而快捷的文本完善了这一个人化的服务。

Frazr也与Twitter很相似。他们主要的区别是语言. Frazr主要着眼于法国和德国市场。

IrateMyDay使你能够在一个标着从"坏极了""好极了"的刻度上评价你的这一天。用户除了评价,也可以一并提供一个最新的简短文本。

Emotionr是在一个从1-10(包括小数)的刻度上计量你的高兴度的方式.正如它的名字昭示的,它是一种表达并与你身边的人分享你的情绪和感受的方式。

以上部分参考:青衿网志(Prohong)国外10大微型博客工具(micro-blogging)的比较

下面再补充我了解的一些微博客服务

Seesmic是一个基于视频的在线微博客平台,其借鉴了Twitter的模式,并且将网络视频完美的融入其中,我们可以把其称作视频类Twitter网站。也就是Twitter通过文字作为交流的一种方式,而 Seesmic中则是将视频作为最基本的交流的方式,不管是你的任何活动,或者你对好友视频的回复,都是用视频来进行的。视频上传,在线视频录制也成为这种模式最主要的交流方式。可以说 Seesmic=Twitter+Video。详细介绍

滔滔:腾讯旗下网站,腾讯可以说是很善于模仿的一个公司,可以通过手机,QQ,短信,网页进行更新。凭借其QQ庞大的用户群,滔滔也迅速占有了其用户群。

做啥:国内的又一个微博客服务网站,支持网页,MSN/Gtalk/Skype更新,手机短信更新,提供做啥firefox插件

Buboo:台湾的微博客服务网站。应该在台湾是很流行的。

BlipFuzz 旗下的一个产品,业内人士称之为"Twitter for Music",开创了音乐分享新的途径,并一致认为有极好的发展前景。Blip 采用的Twitter 分享模式,你可以建立自己的微型博客,可以邀请好友等,完全和Twitter 一样。所不同的是,在Blip 只有音乐。(Via

Phottor :单词 photo(照片)的变体,意为"拍照的人"。phottor 是一个用照片记录微博客的系统。不同于传统的文字为主、图片为辅的博客系统,phottor 是以照片为主,文字为辅!

niimo是一个德国类似Twitter的微博客服务。其除了具有普通微博客所具有的多IM,手机和邮件支持,好友等功能外,还加入了一些更新鲜的特色:地图支持,回复支持, Feed支持,自动更新。(Via

相闻:国内又一个微博客服务,支持手机,网页,MSN/QQ更新。

Hellotxt:微博客工具,它能让你的更新内容同时发送到十多个微博客网站上面,包括Twitter、 Jaiku、Pownce、Tumblr、Meemi、Beemood、GoZub、Frazr、Numpa、Facebook、Plaxo。(Via

Streem:类似于Tumblr的微博客服务网站。

随时记:国内的又一个微博客服务网站,支持MSN,网页进行更新。详细介绍

微可:国内微博客服务,支持 通过QQ MSN Gtalk 手机更新。详细介绍

澳洲华人交流网:包括:群组本地汽车信息博客八点泡泡。在微博客的基础上更多的加入了组群的功能。

Qwizzy是一个提供类似功能在线知识分享平台,也是一个在线问答互助社区。不过 Qwizzy比较独特的地方是,我在身上看到了一些Twitter的影子。 Qwizzy加入了和Twitter比较类似的模式,可以看作是在线问答的微博客模式。详细介绍

微博客服务以其独特的用户参与方式,成为目前很重要的一种信息发布和传播的突进,很多公司也通过此类服务进行营销,不过随着这类网站的不断涌现,同质化现象严重,如何提高用户黏性是个重要的问题。对于这类网站,和第三方应用整合,像twitter一样,不断的有第三方应用工具的整合,不仅是一个网站,而像Box的OpenBox一样,做成一个平台,或许才能有更好的发展。

链接:http://www.web20share.com/list/micro-blogging


© watsonxu for 天涯海阁, 2008. | Permalink | No comment

Add to del.icio.us | 请用新Feed地址订阅本站内容:http://feed.web20share.com

相关阅读推荐

Link - Comments - watsonxu - Thu, 15 May 2008 07:34:28 GMT - Feed (2 subs)
Visit here to subscribe to these comments
Sent using SendMeRss.com.
Visit here to unsubscribe.
Recommended Feeds/Actions

通告:本站点(http://gwebread.blogspot.com)的内容系由Feeds订阅自动生成,本站不拥有任何权利,建议您通过点击文末的链接浏览原文,以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。鉴于此处仅供个人阅读使用,恕不发送引用通告。若您拥有被订阅feeds中某些内容的权利,且不想此内容在本站发布,请留言告知。

Trackback URL: http://www.haloscan.com/tb/geneboy/3612663152974830806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