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:40 PM Tuesday, May 13, 2008

Adobe AIR及其相关应用介绍 - 天涯海阁


Adobe Integrated Runtime (AIR) 是一个跨操作系统的运行时,利用现有的Web开发技术(Flash,Flex,HTML,JavaScript,Ajax)来构建富Internet应用程序并部署为桌面应用程序。

AIR 支持现有的Web技术如Flash,Flex,HTML,JavaScript和AJAX,可以用你最熟练的技术来开发您所见过的最具用户体验的RIA程序,例如,一个AIR程序可以使用如下一种或多种组合技术构建:
* Flash / Flex / ActionScript
* HTML / JavaScript / CSS / Ajax
* PDF 可嵌入任何应用程序中
作为结果,AIR 应用程序可以是:
* 基于Flash 或 Flex:应用程序根内容(理解为容器)为Flash/Flex (SWF)
* 基于Flash 或 Flex 的HTML 或 PDF。应用程序的根内容为基于Flash/Flex (SWF) 的HTML
(HTML, JS, CSS) 或 PDF
* 基于HTML,应用程序根内容为HTML, JS, CSS
* 基于HTML的Flash/Flex或PDF,应用程序根内容为基于HTML 的Flash/Flex (SWF) 或 PDF
Via

简单来讲就是Adobe Integrated Runtime是一个将Web应用桌面化的应用平台,这和目前互联网的发展方向也是一致的,尽管目前AIR的应用程序目前还不是特别多,不过我相信通过这样的平台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注意,并且会有越来越多的相关应用涌现出来。

你可以通过以下几篇文章来了解目前的一些Adobe AIR应用程序:

20款基于Adobe AIR的应用程序

6个出色的Adobe AIR程序

三款 Adobe AIR 上的实用应用

下面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了解到的一些我比较喜欢的AIR程序。

1.Twhirl是基于AIR的Twitetr客户端软件,可以登录多个Twitetr帐号,目前已经支持FriendFeed。详细介绍

2.Xdrive Lite允许你直接在桌面登录到Xdrive

3.Google Analytics AIR 可以让那些你不用浏览器登陆 Google Analytics 就可以直接在桌面上查看网站或Blog流量统计。支持多帐户登录。可以让你在桌面上实时监测你的网站动态。

4.AOL Top 100 Videos是基于AIR的一个很不错的视频分享应用程序。详细介绍

5.ReadAIR基于AIR的桌面RSS阅读工具,Apple界面风格,很不错,需要Gmail Acount登录。详细介绍

6.AIR Press是基于AIR的Blog客户端程序,可以离线的管理你的Blog文章。详细介绍

7.Snippage是一个可以获取网页内容的桌面Widget应用。可以用来监视指定网页部分的内容。详细介绍

桌面应用网络化,网络应用桌面化,也许这就是网络应用发展方向。


© watsonxu for 天涯海阁, 2008. | Permalink | No comment

Add to del.icio.us | 请用新Feed地址订阅本站内容:http://feed.web20share.com

相关阅读推荐

Link - Comments - watsonxu - Tue, 13 May 2008 06:03:56 GMT - Feed (2 subs)
Visit here to subscribe to these comments
Sent using SendMeRss.com.
Visit here to unsubscribe.
Recommended Feeds/Actions

通告:本站点(http://gwebread.blogspot.com)的内容系由Feeds订阅自动生成,本站不拥有任何权利,建议您通过点击文末的链接浏览原文,以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。鉴于此处仅供个人阅读使用,恕不发送引用通告。若您拥有被订阅feeds中某些内容的权利,且不想此内容在本站发布,请留言告知。

Trackback URL: http://www.haloscan.com/tb/geneboy/8597607084261737406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