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:35 AM Saturday, January 13, 2007

三言二拍:难

昨天凌晨,横戈告诉我,BlogBus遭遇“文化执法”。今天凌晨,刘昕(Livid)告诉我,他的服务器的网线,被“上级主管部门”勒令拔掉了,这台服务器上的所有服务,包括倾注他全部心血的V2EX.com,从2007年1月11日下午4点开始全部都无法访问到。“我的blog,我的社区,我朋友们放在这里的blog,我做的网上辞典,我的文档,我的svn版本控制……现在全部都没法用了。”他痛心疾首。

接着,又看到William Long说,Google Blogger仅仅发布数天的新服务:Blogger Custom Domains,可能已经被封了IP。试了试,果然。

我们都是守法公民,我们所做的,不过是让互联网产生点儿价值、把互联网用出点儿价值,而不是把互联网仅仅当成一个玩玩游戏,随便找个陌生人聊聊天,下载免费电影和MP3,或者浏览准色情内容的地方。但是,当一个有点上进心的良民怎么就这么难?

刘昕在他的blog中说,我为这片土地创造财富和知识,但这片土地却不允许我做一个正派的“好”人,那么,我还能做什么?

Google说,Don't be evil。这,比登天还难。

Link - Comments - Sat, 13 Jan 2007 08:02:00 GMT - Feed (74 subs) - RPost
恨!
盖世太保的幽灵就在此时此地
这几天国外网站都很难上去
真郁闷
不允许你创造价值,
只想让你制造奖金
胡戈的新片有首歌改编《beat it》,叫《我们都是被逼得》,唱得很贴切!
一步而已
在错误的国家做正确的事情是危险的。
it is dangerous to do right things in the wrong country.
实在想不明白,昨天看到BlogBus遇到的事情就已经让我觉得很愤怒了,今天在livid的Blog上又看到那样的消息,虽然我平时并不很常去v2ex,但是说实话我很喜欢那个地方,那里的风格给我的感觉也很不错,而且livid本身好像也没做什么很出格的事情阿,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,实在让人觉得愤怒。
谁叫你生在中国。
“互联网是一个玩玩游戏,随便找个陌生人聊聊天,下载免费电影和MP3,或者浏览准色情内容的地方。”除此之外,还有别的用处吗?
————某上级主管说
搞不懂这些完全与技术无关的,和政治毫不沾边的网站会被封。罪名是“莫须有”,而且没有法律救济的途径。只能战战兢兢,人为刀俎,我为鱼肉。民主法制成了一句空话。
无语。
Visit here to subscribe to these comments
Sent using R|mail.

通告:本站点(http://gwebread.blogspot.com)的内容系由Feeds订阅自动生成,本站不拥有任何权利,建议您通过点击文末的链接浏览原文,以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。鉴于此处仅供个人阅读使用,恕不发送引用通告。若您拥有被订阅feeds中某些内容的权利,且不想此内容在本站发布,请留言告知。

Trackback URL: http://www.haloscan.com/tb/geneboy/116865575479685898/